Arduino簡介

  • 0


Arduino的板子拿到了,小小的一塊,花了我1500塊,萬一要是不小心玩壞的話,還必須再買一塊,而且要從國外買,台灣沒有。今天上課主任還說,就把這個當玩具玩吧,用這個玩具來製造出更多的玩具,那還真不容易。

廢話太多,還是來介紹一下這塊板子是在做什麼的。


這塊小小的板子,透過數位及類比的輸出及輸入,及程式的撰寫後,可以做像Wii手把的功能,大家沒玩過Wii也應該看過Wii怎麼玩吧,Wii那獨特的手把就是因為裡面有個感測器,可以做三軸的感測功能,透過感測器的感應,把訊號用紅外線傳到Wii的感應條上,然後才和主機連動,Arduino也是一樣,透過sensor將訊號藉由這塊板子傳送到上面的晶片,或是傳回電腦,讓電腦做一些回饋,簡單來說,就是跳脫了傳統的滑鼠和鍵盤,做體感的互動裝置就是了。

其實這塊板子不只能做像Wii的手把功能,只要利用不同的sensor就可以做許多事情,差別在於設計者要如何利用創意將這些原料來結合成為各種互動的媒體。設計者只要稍為懂得程式設計,如C++、Java的語法,和Flash或Max/Msp,就可以來設計想呈現的效果。

台灣目前我知道的就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科技藝術研究所有在玩,及元智(忘了那一所了),及目前我們所上這個學期開始,有興趣可以到以下這個網址看看

Arduino樂園

這個是Arduino官方網站(英文)

Arduino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