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流遊戲

  • 0
至從看了窮爸爸與富爸爸這本書後,就一直很想玩書裡面提到的現金流遊戲,期盼了好久,我今天終於玩到了,大家有看過窮爸爸與富爸爸的書應該都知道這個遊戲,這個遊戲是由作者羅勃特.清崎所設計的。
羅勃特.清崎設計這個遊戲主要的目的在於教大家理財和投資的方式,藉由遊戲的方式,來讓一般大眾改變以往對錢的觀念。詳細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翻閱一下這本書。
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遊戲的玩法。


遊戲一開始,玩家都會在所謂的老鼠圈裡面,老鼠圈也就是一般領薪水的中產階級或老百姓,這些人就是一直在收入和支出中間討生活,哈~簡單的說就是一直為了收入和支出在煩惱啦,所以玩家在裡面就是扮演一隻老鼠,接下來就是玩大富翁的方式一樣,每個人輪流丟骰子,依照骰子的點數前進格子,而每個格子的內容都不一樣,有些可以進行交易,抽取牌子來決定交易的內容,可能有股票、基金、房地產,有的格子則是生小孩、失業,每項都會影響到收入和支出及每個月的現金流。

而遊戲的目標最後就是玩家的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就可以跳出到快車道,而快車道就是開始過有錢人的生活啦,當你玩到快車道時,你已經算是擺脫了窮人的生活,進入到另一個不用為錢擔心的世界,只需繼續丟骰子來完成遊戲開始時你設定的夢想。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玩,有些規則也不太熟,雖然看過許多理財觀念的書,但我發現真的執行起來還是和書上不一樣,因為當你要做決擇的時候,你還是會猶豫的,於是這一次就一直在老鼠圈裡繞並沒有跳到快車道上。

在玩過之後,發現,雖然遊戲是用骰子來決定你走的格子,有點算是運氣和機會,所以會看到一開始和你一樣多錢的玩家,運氣好的話,錢會累積的很快,我想這點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相同的,運氣和機會一直在我們的身邊繞,就看你能不能把握抓住他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