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sense嗎?

  • 5
最近看了一本雜誌,他的主題是關於學歷和有沒有sense。

主要是講說,人即使沒有高的學歷也沒關係,但一定要有sense,這sense包括所謂的"common sense",基本常識包括非常多方面,並非是既定有條理規範才是,國家大事、社會新聞也都算是一種常識。

而懂的越多的基本常識,也關係到你的人際拓展,你週遭的人對你的印象,甚至是老闆對你的印象。文章裡還提到,經過調查,公司老闆最不喜歡有學歷卻白目的人,白目表示你沒有sense,連最基本的待人處事也不知道,空有一身好的技能沒用,難道你跟別人聊天都是在聊專業技術的東西嗎?應該不是吧,所以人還是要有一些常識、知識比較好,至少在和朋友家人聊天時,還有個不錯的話題可以聊天,多多少少也可以增進自已的人際關係,藉此也能提升自已的自信哦。

所以......別在當宅宅啦,除了專業知識要充足之外,時勢及熱門的話題都是需要去知道了解的喔!

5 則留言:

維元 提到...

阿娘威...我是白目元 金害的啦


You are oily recently!

橘色實驗室 提到...

早知道你白目了,哈哈哈,宅宅。
I'm not oil recently!!!
It's paper girl,ShowHan.

維元 提到...

我白目,可是我不宅 XD

我的白目應該是那種去吃尾牙的時候看到老闆的太太會說:咦~妳才是老闆娘啊,那上次老闆帶的是....???

XD

橘色實驗室 提到...

水.......這真的白目,如果講了真的有種,下次就看你跟你Boss講,看他會有什麼反應,我猜一定冏啦!

匿名 提到...

這招好~~
暗算boss的大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