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贏在創意

  • 0
昨天去高雄聽了場演講,是由TWNIC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主辦的,題目叫做網路創業贏在創意。
演講一開始先介紹域名的力量及相關的資料、接下來重頭戲就是請到地圖日記的執行長郭書齊來演講,不過好像執行長有事不能前來,來的是另一位負責行銷企劃的Robert。而一位則是請到了優仕網的高儷玲總經理來講述創業的過程。
3位演講的內容都不錯,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優仕網就沒法講的很完整,不然他算是比較多內容可以聽的,另外整場聽下來的感覺,比較讓我有收獲的是域名這個領域,他提到網域名稱其實跟行銷有很大的關聯,一串簡短的域名就可以讓你的產品或知名度提升的更快,會中也提到許多例子可以應用,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德國的廁所裡,讓人擦手用的衛生紙上印滿了一整排的網址,這在台灣不曾看過,也看得出來外國對於域名的使用方式和數量,大大的超越我國,這很值得我們去思考,一串簡單的域名,或許不用很多錢,卻能達到廣告的效果,這讓我真的大大的對域名的力量感到敬佩。
而至於在創業的部份,聽完2位的心路歷程,我覺得創業始終還是要帶股傻勁在裡面,前面的路永遠都是看不見的,唯有你繼續走才知道你的方向在那裡,我開心的是我有方向了,前方也漸漸的出現我想走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