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越多,回報越多。

  • 0
創業定律:付出越多,回報越多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34640?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hksiliconkb+%28I.T.+Blogs+-+%E9%A6%99%E6%B8%AF%E7%9F%BD%E8%B0%B7%29

這篇文章講的,雖然我現在還沒辦法體驗,但似乎也可以從中悟出一些創業的想法。

常說創業創業,好像都要先有個產品,替這個產品找到使用它的人,然後賣錢,完成這一連串的過程,謂之創業。但反過來想,推出來的產品,不一定真的被人所接受而付錢使用,因為產品可能跟本不完全符合使用者期待,或是沒有替使用者解決到問題。所以當你開始創業,砸下去第一筆創業基金的開始,你已經開始賠錢了,而且就像把錢丟到無底洞裡,連回音都沒有,與其進行這樣的創業,倒不如把錢拿去投資還好一點。

所以反向思考一下,先找到某些人,用你熟悉的技術替他們解決問題,若能完整解決一小部份人的問題,這個生意就可以持續做下去,因為當你把這小部份人需求給滿足了,把這小部份人乘於100倍、1000倍,甚至是10000倍,再小部份的人,這時候也變成一大堆人了,就連原本沒有這類需求的人,也開始使用產品,正所謂,「商人創造需求」,使用者的需求,其實是被商人所創造的,不過這一塊又會扯遠了,先不說。

總之,創業也可以視為解決一個問題的過程,好像很多人都懂,但如何發現這個問題、怎麼解決它,似乎不是這麼容易被發現,「射擊後瞄準」才可能快速的尋找到公司的方向,設定好公司於市場上的定位。

「創業定律:付出越多,回報越多」文章裡說的,或許也是講相同的事情,你幫助別人越多,就越知道別人的問題在那裡,解決了這個問題,就可以找到公司在市場上的定位,間接的滿足更多人的需求,以達創業成功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