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第三方套件管理 - iOS開發必吃的可可豆

  • 0

安裝Cocoapods

在終端機下,輸入:

$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建立podfile

在終端機下,cd切換到專案的資料夾,輸入:

$ vi Podfile

目的要建立一個檔案讓cocoapods讀取你要管理的第三方套件


建入文字輸入介面,然後輸入以下資訊

platform:ios, '7.0'
pod 'AFNetworking', '~> 2.4.1'
pod 'ECSlidingViewController', '~> 2.0.3’


pod後面接著的是你要的套件名稱,後面是版本號,若不加,預設是下載最新的版本。
輸入完成後,按Esc到指令模式,輸入:wq,存檔離開。


下載/更新套件

$ pod update
這時cocoapods會根據你設定的iOS版本號和套件做相依性檢查。

使用套件

完成後,套件就會下載到你的專案資料夾,此時的資料夾會多幾個資料夾和檔案。
裝了cocoapods之後都必須要用.xcworkspace開啟專案。


往後如果要新增或更新套件,就再去修改cocoapods,加入你要下載的套件名稱即可。

使用套件的方法也很簡單,直接在程式裡import “xxx.h”就可以囉!大功告成





參考資料

http://cocoapods.org/

沒有留言: